回川

“Till death us do part.”

某图书馆员的摘记本<一>:海伦温斯洛学院(1)

海伦温斯洛学院(The Hellenwindsnow Academy):

 ……自十九世纪初界者协会将魔法向大众公开以来,这所右界最大的魔法学院也将它宽广的怀抱向左右两界所有愿意深入学习魔法的人们敞开。1984年之前,海伦温斯洛学院在左界设有七塔分部,以对应分布在右界的七个渡口:引渡自大不列颠岛的王冠塔(The Crown Tower),引渡自极东之地的芙蕖塔(The Lotus Tower),引渡自地中海沿岸的百花塔(The Blossom Tower),引渡自非洲南部的狮鹫塔(The Griffin Tower),引渡自北欧诸岛的十字塔(The Cross Tower),引渡自安第斯山脉的回旋塔(The Spiral Tower),以及引渡自南极地区的破风塔(The Edge Tower)。每年九月,当北冕座于日落时分现身于北天西方之时,通往各处渡口的林间石塔将在暮色中开启,航行于树海松涛之上的船舶将向各塔启程……昔日的“七塔盛会”是来自世界各地的界者们汇聚思想火焰的殿堂,在语言和种族的桎梏之外为人格提供的自由之所。与会的船舶之多,自成一片海洋。而在“六塔隐落”事件后…… 


 ……学院根据各人所持戒的核(the seed)的成熟程度,将界者们分为苔藓阶(Bryophtes),忍冬阶(Lonicera)和银杏阶(Ginkno)。苔藓阶界者为学员,13岁之后即可入学,研习魔法实践和理论知识,按照一至六年级课程安排进行学习和测评;忍冬阶界者多为院内学者、研究员及任务员,分属不同的魔法属(Genus)开展对特定课题的研究,或执行外派任务,少数忍冬阶界者亦可任教;学院内教授多为银杏阶,分属不同的目(Order),进行学院的教学和管理。…… 


 ……现任海伦温斯洛学院院长暨王冠塔塔主为银杏阶界者林晓(Dawn Lin),由芙蕖塔出身的她是现今仍存的少数“六塔隐落”事件亲历者之一……




——摘自《右界魔法百科(第八版),Magicalpedia of the Right-side World(8th Version)》〔2009,伊莎贝拉·科林(Isabella Colin)〕

评论(2)

热度(3)

©回川 | Powered by LOFTER